nikonikoni

重生之我是大鸽子

萨列里大师与他(并不)愉快的愚人节

 感谢@Fir 太太的借梗让我有了这篇文章

指路梗来源  这里! 此文为萨莫萨无差

                     刀子预警以及ooc预警



         就在莫扎特去世的第二年,萨列里接手了莫扎特的安魂曲并与他们的学生将剩余的部分谱写完成。而在此之后的几年,莫扎特也更加受到了世人的推崇,他的乐曲越传越远,人们痴迷于这个天才写下的绝世乐章,但也在为这个英年早逝的天才不住地惋惜着。 

         而在这一年的愚人节,整个维也纳都沉醉在狂欢中,而我们的宫廷乐师安东尼奥·萨列里的家中却是无比的沉闷。若是往常这时,某个音乐小天才已经早早准备好今年份的玩笑来敲他家门了。而他的好友罗森博格也不知道去哪里浪了,只留下萨列里孤独一人与屋外的热烈气氛格格不入。萨列里似是对如此沉闷的环境感到些许不适应,他坐在琴前想要弹首轻快的曲子让空气活跃起来,然而指尖却不自觉地弹出的却是莫扎特的曲子。 

         他想起了那日,在莫扎特葬礼上,各界名士都来为这颗杰出的音乐新星感到遗憾,他甚至在人群中看到了莫扎特的初恋阿洛依西亚与她的丈夫。他们互相点头示意草草地打了招呼。 

        莫扎特的葬礼举行的非常顺利。 

        想到这里,萨列里不禁又一次红了眼框。 

         莫扎特,莫扎特,又是莫扎特,即使莫扎特已经离开了一年多,他却似乎从未在萨列里的脑中离开过哪怕是一刻钟。他脑中似乎住进了一个小小的莫扎特,每天准时准点便会出现在他耳边不停地说着一些废话。例如他刚刚谱曲新歌剧怎么怎么好邀请他去看,又或是他又为别家的小姐创作了一首多么绝妙的曲子并借机问他要不要为他也写一首,又或是突然消失不知去了哪里谱曲。 

         ……又或是在他第n次看他谱曲过的歌剧时调笑道:“萨列里大师,您怎么又在看这场歌剧,明明上一次您看了还说这部剧的剧情糟糕的一塌糊涂。萨列里大师,您该不会喜欢我吧?”以至于在某次他终于忍不住叫他闭嘴,以至于把坐在一旁的罗森博格吓得以为他中了邪。如果不是看萨列里什么事也没有,罗森博格才放心了下来,但是却以为他们搞到了一起,萨列里那天只是因为看歌剧时想起了他可怜的情人才忍不住失控的。再结合萨列里逢莫扎特的歌剧必去看的习惯,罗森博格更相信了。 

         可是今天,萨列里却发现他脑中的小莫扎特突然不见踪影,他本以为莫扎特又跑去哪里寻找新曲子的灵感了,到时候就会回来了。便回到琴房忙自己的事去了。 

可是,直到中午,小莫扎特也没回来,他如同从未出现过那般,彻底消失了。不,他本身也并没有出现过,真正的莫扎特早就死了,他平常看到的那些不过只是他脑中的幻影罢了。 

        可是他的小莫扎特从未离开过他这么久。 

         萨列里决定出门走走,以缓和他的慌乱不安。不料却在路上遇到了他的好友罗森博格。“萨列里!愚人节这么快乐的日子就不要板着脸了,今天可是有着太多玩笑等着我们。太!多!玩!笑!”平日里确实还有莫扎特,可是现在莫扎特也不在了,又有谁会向着面色阴沉,走在路上甚至没有几个人敢靠近的萨列里开玩笑呢?萨列里与罗森博格一起走着,沉默地听着他给自己讲关于今天他都被开了哪些玩笑的故事。 

         萨列里想道,若是莫扎特在的话,他会不会带着维也纳清晨的第一束阳光与每天发生的种种趣事一大早便兴冲冲地敲响了他家的门,又或是让仆从不要告知他并且毫无礼教地偷偷溜进他的琴房吓他一跳。顺便在他皱眉时笑脸盈盈地对他说愚人节快乐。  

         可是莫扎特再也不会回来了,他在失去了维也纳那缕阳光之后,也渐渐地习惯了不再被莫扎特粘着的日子。时隔太久,他甚至已经连莫扎特那奶油般甜腻的声音也记得不太清晰了。 

         可是,神呐,如果您能听到我的愿望,请您…请您在今天…让我们再见一面吧。 

一天很快过去,萨列里回到家写起了新的谱子,就在这时,他的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让他无比熟悉声音,将他狠狠地吓了一跳“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为您效劳。” 

        是莫扎特。 

        他和一年前他们相遇时一模一样。 

         阳光般的金色头发,厚的像是一次就得用掉一整根眼线笔的眼线、眼角点缀的小星星般的金粉以及配色鲜艳又奇怪但是很有莫扎特风格的服装。 

        “萨列里大师,好久不见,您过得还好吗?” 

        “莫扎特…”萨列里看着眼前飘着的莫扎特,泪,失控般地涌了出来。 

         莫扎特却如往日一般大大咧咧,故作一副他们只是几日没见的好友般,仍旧没心没肺地开着玩笑。 

        “萨列里大师,您哭什么?您应该多笑笑嘛,为了这个玩笑,我可是专门让神网开一面把我送回来了,这可绝对不是因为我爱您。” 

        “莫扎特…” 

        “那么…祝您愚人节快乐,萨列里大师。”莫扎特侧过头亲吻了萨列里的脸颊,他的身影如消散的阳光般,消失在了萨列里的工作室中。 

        “希望您能喜欢我的愚人节礼物。” 

萨列里的小太阳又一次离他而去。  

        “莫扎特!”莫扎特消失后萨列里跌坐回原来的位置上,双手捂住脸小声哽咽道,“可是…我爱您啊。” 

        他的莫扎特,又一次从他面前消失了。 

         萨列里又一次成了一个人,刚刚莫扎特亲吻他的触感似乎还在脸上停留着,萨列里不由自主地拂上了脸颊,如同这样做就能让莫扎特回来般……


































      “安东尼奥,你在哭什么啊,都说了今天是愚人节了,我怎么可能真的走啊,您刚刚说的话我可是都听见了,您真的也喜欢我吗……” 

    “哼。” 

        果然,萨列里决定自己还是最讨厌莫扎特了。 

       今天的萨列里也在找他的小刀。

评论(4)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